close

IMG_5117 (2)

好不容易考完試了 那就來分享找烘焙教室的過程吧

  

之前阿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分享厲害的食譜 所以也開始試著自己在家裡動手做做看

雖然原本家裡只有小烤箱和電鍋

但學著網路上分享的電鍋料理食譜 我還是用電鍋做甜點做得很開心~

越做越覺得有興趣 而且吃過自己隨手做的簡單蛋糕的家人朋友也都小小稱讚說好吃

就興起了認真學烘焙的念頭

一開始原本想說要上單一的甜點課呢還是要先學好基本功再來深入研究學習其他精緻的甜點

 

在比較過多家烘焙教室、甜點店和救國團的開課內容後

開始積極搜尋有開丙級烘焙蛋糕課的烘焙教室

最後選定了_毛毛烘焙工作坊

是在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丙級烘焙檢定保證班

看到大家都分享說老師很親切好相處 上起課來像跟家人一樣溫馨的感覺 就決定打電話去詢問課程

 

很不巧的 搜尋到毛毛烘焙的那天正是當月開課的第一天

所以就改問下個月份開的蛋糕密集班

密集班共有八堂課 其中四堂是教學加分組實作 另外四堂是自行排時間練習的個人實作課~

算是小班教學 一堂8-10人 兩個人一組

打電話過去覺得是一個很親切的媽媽的聲音 很有活力而且有耐心地講解課程內容、費用、分組跟丙級檢定的報名方式

老師說他們會幫忙團報丙級烘焙檢定並免費提供廚師服的租借~

在網路上也看到 如果覺得自己練習的還不夠好也可以再自行加價場地 材料費回去教室練習 覺得還蠻貼心的~

 

開始上課老師會先教我們練習計算配方的烘焙係數

我們這班總共有八個人 兩個人一組

老師教學完就換我們實際操作 可以趁空檔將教學過程寫成筆記記錄下來

四天下來分別學了

海綿蛋糕和奶油空心餅(就是泡芙~)

香草天使蛋糕和蒸烤雞蛋牛奶布丁

巧克力戚風捲和檸檬布丁派

巧克力戚風捲和奶油大理石蛋糕

(巧克力戚風捲因為比較難所以分兩天 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完整地練習到一次哦)

IMG_4996

 

教室也很貼心的將一些考試的配方改為較健康的食材

例如白油酥油都改為使用奶油

檸檬汁是當天現榨的

而巧克力戚風捲的奶油餡也是老師和助教當天製作的

所以上課做完蛋糕帶回家吃也可以吃得健康無負擔囉

IMG_5147 (2)

 

在烘焙教室上課的好處就是可以摸到專業的大烤箱和烤盤以及大型攪拌缸 對正式考試的器具操作可以提前熟練~

而老師教的攪拌麵糊手法和如何判斷打發程度 也讓我學到了很多讓做蛋糕更上手的小撇步

不知道為什麼在教室練習都練得蠻成功的 但回家自己用家用烤箱練習就會開始出槌哈哈

遇到問題一堆

EX 焦糖煮焦、煮得太稠結塊、布丁表面裂開

     海綿蛋糕發不起來或底部凹陷(下火太大)

     檸檬布丁派的派皮烤得太焦黑

     大魔王巧克力捲一直捲不好孔洞都好大 嗚嗚(在家練巧克力戚風還要特地自己打奶油餡

 

另外呀

也許是我個性較悶騷較慢熟的關係

在課堂上也比較少和老師發言互動 和老師沒有說很熟絡

只有稍微詢問家用烤箱烤溫的設定跟一些考試要注意的事情

在練習課時 老師也沒有特別過來理我 可是我也自己做自己的做得很開心

但遇到問題要問老師的時候 老師有時候會口氣有點沒耐心地回答

也看到有其他同學較不熟練 老師會在旁邊有點兇兇的教(念)同學

 

我在最後一堂練習課之後覺得自己巧克力捲沒有捲的很漂亮 也知道可以預約時間回來練習

(因為在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就有遇到回來練習的同學 所以有詢問過他關於自費回來練習的事)

我也很客氣地問老師說  那老師如果我回家練習覺得不夠可以再排時間回來練習嗎~

老師說 "可是要一千哦 應該不用再練習啦 而且大家考試時間都排一起最近教室很多人擠著練習..." 

但是我巧克力捲捲的不好都有孔洞耶.....

老師:"沒關係拉 考試不會抽到巧克力捲  會抽到天使跟布丁的拉"

...................

 

我就只能傻笑著跟老師掰掰後帶著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心情回家了

覺得老師好像說的好輕鬆讓我有點小失望的感覺...

因為自己想要把每個考題都練習得很熟練 這樣上考場也比較不緊張

而且之前也有看到其他上個月上課的同學回來練習也和老師相談勝歡....

雖然老師的教學手法跟流程步驟的帶領都有讓我學到很多 也對於我在做蛋糕的技巧上有更進一步的提升

但是到後來老師的態度倒是讓我有些灰心

IMG_5087

 

以上

在烘焙教室上課的日子就這樣到此告一段落

值得開心的是我們同一期上課的同學都通過檢定了呢

arrow
arrow

    choch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